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

為何選擇這主題與行銷想法

     選擇NBA這主題,我覺得我有個比較遠的目標,讓初識NBA的人,能快速上手,每次大家看NBA霧裡看花,是因為當初在接觸NBA是我國一的時候,那時候只有一個想法,那麼多隊,這麼多球員,這麼多賽制,誰搞得懂。
     加上這是個商業聯盟,轉隊、教練離職、受傷等,層出不窮,這麼複雜的東西,最後是甚麼促使我留下來看懂他,回歸終點,就是興趣,興趣才是支持你追下去的最大動力,籃球人人都可以打,但稍微內行的人,就會稍微關注一下戰術,怎麼跑位,教練怎麼輪替,可是這都不重要,為什麼NBA這麼好看,因為他精采、動作華麗、在驚嘆他們體力好到爆的同時,就會反思SBL為什麼做不起來,請回歸運動本質,做個有運動家精神的好球員,不要動不動就怪裁判。
     但是這遠大目標,發現我不知該如何切入,規則、賽制、選秀、隊伍、球員等,太複雜了,但是後來轉念一想,與其介紹死板板的制度,不如將NBA最吸引的人的,展現給大家看,也就是show的部分,但別忘了在華麗動作的背後,付出了多少努力。

      簡單的書介,是希望將更多好書推薦給大家閱讀,之前看過一篇關於研究所與研究生的文章,發現他開的書單,將近50本書,我竟然看不到10本,更何況我還自我感覺良好,覺得自己算是看過很多書的人,真的是笑話了。

       安麗的文章,是因為最近剛接觸這環境,別誤會我,我不會在現階段投入這事業,況且我很清楚知道,再怎麼好,人總有適合與不適合,但是我們有權了解,雖然免不了會聽到他們自吹自擂,但是一個對公司認同的人,才會努力為其賣命。站在他人角度想,很多事情,你本來覺得莫名其妙的,其實都是合乎道理的,只是角度不對罷了。


       行銷想法現在倒還沒有真的想得很清楚,NBA最簡單的就是可以賣球衣、護具等,球衣我有朋友在美國可以幫忙買,價錢較具競爭力;而假如是好書推薦,可以參加博客來的AP聯盟,當然書的回扣不多,不過我覺得好書分享的理念很棒。安麗的話,純粹是藉由文章,整理自己在那邊的認識,我知道很多人只要聽到是直銷,就拒於千里之外,我是希望我能以公正的角度,來看待這件事,讓大家認識這裡,去那邊才發現很多人,其實只有去上課,卻只是當副業,沒有很認真地當主要工作在做,所以我要認識他,讓自己有更多選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