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

Amway教室參訪

   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接觸安麗,在大二時我就曾經接觸過,不過那次的經驗很糟糕,直到現場才發現是安麗,那時的感覺就像被騙了,我知道陳老師對於安麗事業就像是神一般的人物,但對我而言,在甚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,大家卻如同見到神一般的膜拜,會讓我很傻眼,覺得你們很愚昧,但我現在才知道原來,陳老師創造了台灣直銷界的奇蹟。


    近兩個禮拜以來,是我第二次接觸這事業,所幸我已經知道這是一個甚麼活動,去的時候防衛心很重,總認為他們會給我推銷很多東西,但是一開始洪爸的金鍋料理,卻讓我大開眼界,甚麼叫做健康料理,我想就是如此了吧,水少許,油少許,鹽少許,將食材通通丟進去,再開鍋蓋時,通通都已經熟了,很適合我這懶人外加廚房白癡。

     但後來我就被接到的安麗總部,那時候就覺得 : 開始了,我要特別注意。就是這樣的想法,讓我有點躁鬱,因為我的心很排斥,造成我怎麼看,都覺得那裡很糟糕,就是一個用友情包裹商業醜陋一面的環境。也就因為這樣我回家之後,怎麼樣也靜不下來,況且又答應人家,隔天還要再去,我就很擔心,假如又是這樣,我可能很難再偽裝我一副很喜歡這環境的樣子,畢竟我本來就不太喜歡。

      晚上,在跟朋友聊到時,他講到的一個很重要的point,我才終於看開。他說,不管是甚麼事物,總有好有壞,這事業為什麼這麼上班族在下班後,拖著疲累的身軀,仍去上課,不是因為課程有多好吧。而是待在這邊有它的價值存在,你現在因為對直銷的刻板印象造成你的防衛心十分的重,但是轉念一想,這裡一定有你不知道的地方,要不然明明有工作也不太想做直銷的人,卻仍然待著,沒有離開是為什麼?

      隔天,我去了,那天是介紹制度,安麗的制度公平,且論功行賞,當然錢並不是我著重的點,因為每個行業都有成功的人,千萬不要說做安麗,成功就會容易,那根本是胡扯,大家會覺得安麗好像比較容易成功,是因為他進來的限制,可以說幾乎沒有,也就是說人人都可以做安麗,但是要成功一定要經營,而且要全心全力經營,才有可能做到如同他海外旅遊影片中的如此悠閒,所以說別一昧地相信,但也不要懷疑,可以當副業試試看,看自己是否有其本事,但別一股腦跳進來,再來說他不好。

      當然以我現在算是大學生的身分,我可以說社會上應該不會有像安麗教室那樣的環境,可以跟如此多社會人士認識,聽他們分享經驗,分享故事,沒有如同社會裡面的勾心鬥角,他就像是社會版的卡內基,希望在這環境可以學到知識,跟認識很多人,這就是我現階段,進這教室最想學到的東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